西江产业新城“八横八纵”路网格局基本成型

2021年05月14日 11:0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通讯员伍绮霞报道:西江产业新城路网建设又有新进展!近日,“八横八纵”之一的凤凰路(明湖北路-秀丽路)、美的明湖东侧支路正式完工通车,辖区路网格局再次升级。

  凤凰路(明湖北路-秀丽路)起点为高明区明湖北路,路线大致呈南北走向,中间与丽景东路及规划路相交,终于秀丽路,路线全长1.09千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综合管廊等。

  其中,本次建设段的综合管廊位于秀丽河一侧,长约938米。这是继丽景东路、明湖北路、秀丽路等道路后,西江产业新城再次将综合管廊应用到路网建设中。

  综合管廊的作用是在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有利于保持路面完整性和各类管线耐久性,对满足民生基本需求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外,美的明湖东侧支路也于近期通车,该道路总长约176米,路宽12米,项目实施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和照明工程等。其建成通车在方便周边市民群众出行的同时,为新城片区发展疏通了“毛细血管”。

  截至目前,西江产业新城“八横八纵”路网已基本成型,现有14条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中,明湖南路(苏河路-文昌路)、文昌路(怡乐路-平山大道)、明国路(文昌路以东段)等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即新城东片区学校)周边道路预计9月通车,秀丽路(三富路-明湖北路北延伸)、平山大道(三富路-文昌路)、丽景东路(凤凰路-三富路)等多条道路预计年内通车。烦心路方面,目前纳入计划的共有9条道路,年内可完工通车,令“烦心路”变“顺心路”。

  下阶段,西江产业新城将继续围绕“通车一批、动工一批、谋划一批”的思路,持续强化新城二期三期和工业园片区的路网建设,以更完善的路网格局、更优质的基建配套,提升市民群众的出行体验,优化片区交通状况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