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5月14日 10:5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通讯员李洁莹报道:昨日,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大赛设立33.4万元总奖金挖掘区内优秀项目,其中一等奖奖金最高可达6万元,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17:30。

  本次大赛参赛方式有2个,一是参赛者可到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网站(http://www.gaoming.gov.cn/gzjg/zfgzbm/qjjkjcjj/)下载相关附件报名表;二是关注“高明投资促进”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活力高明”-“三创大赛报名”报名;或关注“高明创业”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关于大赛”报名。

  大赛分为社会组和中小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社会组要求参赛选手年满18周岁以上,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佛山工作、学习、创业的人员,或与高明区人民政府有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的高校师生(在校大学生或毕业后未就业的学生); 中小学生组要求参赛选手均为高明区内中小学在校学生。

  参赛者可分别以企业、团队或个人的形式参赛,获得历届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得重复参赛。此外,本届社会组获奖项目需注册企业并落户高明(在校大学生获奖可暂不注册企业)。

  此次大赛社会组中的初创团队组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万元; 成长企业组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6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万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1万元。中小学生组设置一等奖4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8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2000元。

  参赛的优秀项目经评审不仅可以获得相应的奖金,还可以享受政策支持、信贷扶持、创业辅导、成果推广和转移等扶持。

  事实上,通过实施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高明区已形成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高明(中科院)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三大科技创新平台。

  创新已成为支撑高明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力量。截至2020年底,全区建有各级工程中心31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56%以上。全区拥有海天、溢达纺织、中油高富以及炜林纳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以上工业企业、规上高企实现研发机构全覆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2015年的36家发展到217家。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邦根表示,接下来将增强创新型标杆企业引领带动作用,鼓励企业、科研院所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鼓励青少年、留学生及广大妇女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动能,为高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