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高明一线护理人员

2021年05月12日 10:1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报道: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昨日上午,高明区副区长孙先莉一行先后前往高明区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更合镇中心卫生院、明城镇华立医院、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生活园区,慰问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的一线护理人员。

  “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每到一处,孙先莉都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向她们送上鲜花,致以真挚的祝福与问候。

  在高明区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孙先莉向医护人员了解目前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高明区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于3月29日启动,考虑到部分高明市民白天要上班,近期高明区还开设了新冠疫苗接种夜间专场。“你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孙先莉说。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更合镇中心卫生院注重筑牢基层基础,发挥农村群众健康管理的“守门神”作用。孙先莉表示,新冠疫苗接种事关群众健康,卫生院需做好动员部署,抓好组织领导工作,带头做好更合镇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

  作为民营医院,明城镇华立医院本没有承担疫苗接种的任务。然而,为方便明城镇市民和周边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华立医院主动请缨,抽调6名护士及多名医生投入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在华立医院,孙先莉向坚守岗位的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坚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为健康高明作出更大贡献。

  自高明区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区组建了2支流动接种队,其中包含20名护士。4月4日起,接种流动队上门为广东溢达企业职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目前,全区在册护士数为1248人,其中102名护士投入到高明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孙先莉表示,全区护理工作者不辞辛劳,舍小家、顾大家,勇敢担负起守护高明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逐步构筑起免疫屏障。她叮嘱护士要做好轮值工作,劳逸结合,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