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税务局联合青商会举办税法知识讲座

2021年05月11日 10:4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通讯员严青青报道:近日,高明区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联合高明区青年商会举办“青商之约与税同行”税法知识讲座,20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出席了讲座,并参观了办税服务厅。

  税法知识讲解拉开活动序幕,当天,由高明区税务局税收业务骨干围绕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环境保护税和企业所得税等开展深入浅出的授课,内容包括政策解读、操作指引、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受到与会青年企业家们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当天,活动还特别设置办税体验环节,高明区青年商会成员来到办税服务厅,了解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现场感受“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现场体验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

  “感谢区税务局从专业角度,用心为高明青年企业家提供税法知识解读,帮助企业分析解决实际经营中的税务问题。”高明区青年商会副会长、佛山市逸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年对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为高明区税务局送上了“感谢状”。

  佛山市立润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程浩瀚则表示,通过此次面对面活动,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商会成员得到了进一步明晰和解读,也消除了日常涉税业务处理中的疑惑。

  一直以来,高明区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助力青年企业茁壮发展,包括开展“非常满意 携手同行”满意度大走访,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青年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涉税问题;大力推广税企连心“云课堂”,在线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适用范围和办理流程,保障纳税人“知政策、会办理、能享受”;打造“快易办”特色办税服务区域,根据受理业务和对象分类,提供精细化服务,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发票免费邮寄等便民新举措,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高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纳税人缴费人的新期盼,持续推出“春风行动”新举措,如运用微信、钉钉、佛山税务企业号等网络互动平台,分类分级建立“彩虹服务”网格化服务群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现四季吹拂便民风。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