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行2021年第二批公租房配租仪式

2021年05月10日 10:49 来源:佛山日报

  高明区2021年第二批公租房配租仪式昨日(8日)举行,57户住房困难家庭现场抽选心仪公租房。行动不便的残疾困难家庭获得优先配租资格。区住建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坚持困难优先原则,确保应保尽保。

  据悉,本轮配租,高明区住建水利局一共收到61户家庭提出的申请(含1户租赁补贴转实物配租保障对象)。经过居委会、各镇街、区有关部门严谨细致审核,其中59户家庭符合高明区公租房申请条件,获得配租抽签资格。不过,在正式抽签前,有2户家庭由于个人原因放弃抽签选房,因此本轮配租的实际户数为57户。

  在昨日参加抽签的57户住房困难家庭中,有低保、特困家庭8户,残疾人家庭12户,区住建水利局按照困难优先原则,优先为这部分群众进行抽签配租。其中,3户患有肢体或视力残疾,行动不便的家庭优先获配低楼层,可以直接入户的两房一厅电梯房。其他困难家庭也根据人口多少,分别获配租面积31.7~55.92平方米不等的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公租房。

  整个抽签选房过程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申请人先抽取顺序号,然后根据顺序号依次选房,确认选房结果。57户保障对象当天抽中心仪户型后,纷纷与区沧江物业服务中心签订租赁合同,喜圆住房梦。

  区住建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残疾人贫困群体由于没有劳动能力或者劳动能力有限,家庭困难程度在诸多住房困难家庭中尤为突出。为使这部分特殊群体也能感受到社会温暖、政府关怀,高明区在公租房选房抽签中一直坚持为他们“特事特办”,确保公租房能分给最需要的人,让每一位符合保障资格的对象感受公平正义。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坚持困难优先原则,优先帮忙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的住房问题,确保公租房能发挥出最大的保障作用,实现应保尽保。

  文/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