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云勇孝德轻骑兵携手红色明阳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10:1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冯慧雯 通讯员冯梓欣报道:8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孝德文化”明城镇云勇孝德轻骑兵携手红色明阳志愿服务活动在明城镇文化站广场举行。

  手语舞《中华孝道歌》、歌曲《报答》、小品《爱的快递》……活动现场,菠萝义工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其间,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高明云勇孝德服务队队长王治勇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参与救援时最难忘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当天,现场开设了多个摊位,包括义剪、义诊、禁毒、反诈骗宣传等,市民可以通过玩游戏集印花领奖品。此外,志愿者还端来木盆,为70岁以上的老人洗脚。

  活动中,明阳村党委书记谭荣坚与王治勇交换了共建证书,缔结共建关系。高明云勇孝德服务队是由菠萝义工培育孵化的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坚持在每个月第二个周六常态化开展敬老孝老活动。

  为推广孝德文化,高明云勇孝德服务队成立了一队轻骑兵,主动走出云勇,服务更多有需要的老人。拥有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的明阳村成为孝德文化向外推广的第一站,王治勇介绍,接下来轻骑兵还将立足老人的需求,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把孝德文化推广到其他镇街。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特色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推动云勇孝德志愿服务与明阳村党群志愿服务携手共建,旨在为辖区更多老人及弱势群体带去“点单服务”“一对一服务”等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擦亮云勇孝德志愿服务及明阳红色村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将公益理念融入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接下来,明城镇还将充分整合镇内志愿服务团队资源,调动党团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队资源,深入各村居联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志愿服务半径,擦亮明城志愿服务品牌。

  谭荣坚表示,明阳村是高明红色革命名人的摇篮,村中历来有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传统。去年10月,明阳村已成立了一支党群青年志愿服务队。此次与云勇孝德志愿服务队缔结共建关系,有利于明阳村创新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凝聚党群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明阳村还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传承明阳红色基因,聚焦群众需求,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