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调研重点项目

2021年05月10日 09:5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蔡闻佳 通讯员区重点项目办报道:5月6日,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实地调研中南高科·高明智汇城、星亦珠三角跨境电商贸易港、平谦国际现代智造产业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企业诉求,现场落实解决。

平谦国际现代智造产业基地项目效果图。/部门供图

  中南高科·高明智汇城项目位于荷城街道海田路,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项目依托中南高科独有的全国云招商系统以及企业成长全流程服务体系,引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精密仪器、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高新智能产业,并提供全方位的管理运营服务。目前,项目大部分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竣工验收,招商工作也进展顺利,已签约超过40家企业。

  梁耀斌强调,中南高科·高明智汇城要依托一环西拓、西江大道、佛山地铁2号线等交通资源优势,建设能支撑高明未来发展的重大平台,集中力量做好招商工作,力争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同时,各部门要配合荷城街道办做好对企业的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落地。

  星亦珠三角跨境电商贸易港项目位于杨西大道,占地面积约179.49亩,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高标准物流仓储设施及附属配套设施,重点引入并整合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贸易结算平台和跨境物流平台,提供海关商检监管、自动化、专业化设施管理,经济高效货运配送等一站式跨境贸易服务。

  项目负责人介绍,星亦珠三角跨境电商贸易港项目是新宜(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广东省内的首个大型项目,企业致力于打造出口、报关、装柜等一条龙服务,为进驻企业创造“拎包入住”的生产生活条件。目前,项目方正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力度,完善餐饮、住宿等厂区配套设施,力促8月份投入运营。

  平谦国际现代智造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杨和镇西江大道以南,项目一期用地面积295亩,计划建设高标准厂房及相关配套,重点引进包括新能源汽车配套、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大数据等国内外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框架结构施工,预计上半年可完成部分厂房建设。该项目预计8月正常交付使用,年底前有2个厂房投产。

  梁耀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针对项目方提出的道路出口优化、宣传广告等问题,梁耀斌要求杨和镇及相关部门要加快协调,切实落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梁耀斌要求施工方要抢抓工期,力促项目早建成、早运行、早达效,早日发挥强税收、稳招商、促经济的经济效益。同时,项目方要充分利用新机场、高铁及快速路等强大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着力建设引领全区的高端产业平台。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