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10日 09:3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明组宣 记者黎翠怡报道:5月8日上午,高明区召开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主持会议。

  杨永泰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是推动高明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保证,也是锻造猛虎下山、虎虎生威干部队伍的有力保障。高明要深刻认识本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切实为高明改革发展大局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杨永泰强调,要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素质把关,把政治标尺立起来、严起来。树立旗帜鲜明的正确用人导向,优先使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得了硬活、打得了硬仗、经得起磨难的优秀领导干部,大力选拔具有相应专业素养、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突出整体功能协同优化,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战斗力。着眼高明未来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优秀年轻干部选用管育全链条工作机制。强化党组织主导,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

  杨永泰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格落实“十严禁”“八不准”规定,建立负面清单、划出警戒红线。严密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杨永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镇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换届期间的各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把握工作节奏,深化思想教育,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劲头不减、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区领导冼嘉奋、蔡国富,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