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他们用这种方式,为高明单亲妈妈送去祝福

2021年05月07日 10:24 来源:佛山日报

  母亲节将至,近日(4日),高明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联合爱心企业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在夕阳红团队办公室举办主题为“爱在心中 感恩母亲”的亲子活动,为长期关爱的单亲、低保家庭提前送来节日的祝福。

孩子们在剪纸师傅的指导下制作纸花献给母亲。

  活动特意邀请来剪纸师傅前来开展教学,孩子们在师傅的带领下学制纸花,并将纸花献给母亲,互诉真情,感谢母亲多年的关爱与照顾。去年起,高明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还常常邀请糕点师傅前往团队办公室向单亲妈妈传授糕点制作的技艺,如制作蛋挞、蛋糕等,让单亲妈妈通过掌握一门手艺找到更好的就业机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志愿者与部分单亲、低保家庭合照。

  活动当日,经常参与技艺培训的单亲妈妈严女士还亲手制作了蛋挞带到现场分享。当日一早,志愿者还提前准备了制作角子等本地美食的食材,和到场的单亲妈妈们一起动手制作美食,共享美味。

  自2015年开始,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调研时偶尔会碰到一些对象家庭因病痛、交通事故等突发变故陷入丧偶的困境,需要得到精神和生活上的支持。遇到这些情况时,志愿者便将家庭名单逐一记录下来,长期帮忙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急需解决的问题,每逢节日或上门慰问,或把家庭组织在一起过节,通过相互陪伴交流让他们排遣寂寞,感受生活的美好。

志愿者向单亲妈妈赠送礼品。

  “志愿者们带来的温暖就像一盏明灯。”单亲妈妈黄女士和正在念大学的女儿在活动中学折花、享美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早些年,黄女士和女儿在岗头王村租房住,在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帮助指引下,黄女士成功申请本地廉租房,志愿者还为她们一家购买了电视等一批家私,并积极链接爱心人士为黄女士的女儿提供爱心助学金,缓解黄女士一家的经济压力。活动后,黄女士还向志愿者咨询了助学费的申请方法,接下来,她将在志愿者的帮助指引下递交相关资料。

  “有什么困难多与我们联系。”座位上,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仇燕芬与单亲妈妈正在聊心事。仇燕芬说,近些年来电话、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她目前正和队员一起搜集相关的案例素材,准备集中单亲、低保家庭一起上上课,提高她们的识骗防骗能力。

  文/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