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步洲村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0:1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冯梓欣报道:连日来,高明区明城镇步洲村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组织村中党员联合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党员群众正在清理村中巷道杂草杂物。/受访者供图

  去年,步洲村曾多次组织村民群众回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但仍有少部分危房未清拆。考虑到危房储物住人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清拆,步洲村党支部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步洲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在“五一”假期联合村中党员根据前期建立的整治黑点台账走进群众家中,发动村民群众积极配合参与村中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此次行动中,村党支部书记莫敏基,党员莫希泰、莫杰荣带头清理自家杂物,并积极与亲朋好友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主动投入到清拆行动中。“五一”假期间,步洲村党支部委员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全天协助村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中其他党员群众投入乡村建设。

  由于杂物较多,一时难以全部清理,步洲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设立了统一的杂物收集点供村民临时堆放杂物,加快了杂物清理的效率。从4月30日至今,步洲村共清拆村中危房30间,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120处。在党员群众同心合力、辛勤劳动下,村中公共区域和道路两侧的枯枝烂叶、生活垃圾等被统一清走,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莫敏基表示,下一步,为巩固整治成效,步洲村将订立村规民约,以制度的形式维护村中的环境,同步探索建立步洲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履职制,实现村中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并且订立村民党员群众监督制,维护好村中环境。接下来,步洲村还将鼓励党员在村中大小事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