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荷城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年04月30日 10:3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宝坚昨日带队走访辖区的危化企业、旅游景区和超市商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辖区内的工矿商贸企业要做好节日前后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景区和大型商场要落实好交通疏导工作。

  上午,检查组一行前往三晃树脂有限公司的丙酮原料储存仓库。该仓库属于甲类仓库,专门用于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

  在仓库内,检查组对照检查目录,逐一查验仓库的各套设施。经查,该仓库安全情况整体良好,但仍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检查人员列出多条整改建议,提醒企业要注意调整可燃气体探头与换气扇的位置,并重新摆放仓库的消防器具。

  检查组提出,针对检查人员提出的整改建议,企业要立行立改,千万不能拖延。三晃树脂公司要多和区内其他危化企业交流危化品安全管理经验,坚决落实好节日前后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企业、员工平安。

  节日客流量较大的旅游景区和超市商场也是检查组关注的重点。在盈香生态园,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园区内多款机动游戏设备的运营保养记录,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做好强对流天气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明晰交通指引等整改建议;在新亨广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卫生和商场消防设施,并提醒相关负责人要注意餐饮企业和装修工地用电用气用水问题。

  黄宝坚表示,“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和超市商场人流、车流较大,做好交通指引以及人员和车辆的疏导工作十分关键。他提醒街道交通部门和企业管理方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组织相应的应急演练,确保节日期间市民游客玩得开心、放心。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