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昨日召开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国防教育专题宣讲会

2021年04月30日 10:3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报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高明昨日召开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国防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海军大校、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教授靳天宇作国防教育专题授课。

  本次宣讲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当前中国安全形势,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促进高明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

  宣讲会上,靳天宇以“国际战略格局与战略思维”为主题,从历史的角度、全局的视野、战略的高度对国际战略格局进行细致梳理、纵横比较,并深入分析中国的历史境遇和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授课内容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前瞻性,让参会人员对当前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和国防建设有了更加直接、更加全面的认识。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表示,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正在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国防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不断丰富国防教育内容。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教育水平。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国防教育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进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