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助力送“苗”进企业

2021年04月28日 10:0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通讯员伍绮霞报道:昨日上午,在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的组织协调下,区卫健局安排医务人员走进广东远华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下称“远华新材料”),为企业职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确保企业生产和员工接种两不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员工正在接种新冠疫苗。/通讯员供图

  上午8时许,在远华新材料内,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排起了长队。远华新材料位于西江产业新城园区,企业员工超过1000人,疫苗接种需求量较大。

  目前正值企业生产高峰期,为切实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主动和区卫健局沟通,提出组织医务人员进厂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的诉求。经过协调沟通,三方最终决定在厂区内设立临时接种点,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方便企业员工接种,也不耽误公司的生产经营。

  当天,远华新材料的临时接种点设置了填表区、筛选区、登记区、接种区。在西江产业新城志愿者的引导下,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登记个人信息、排队接种。

  远华新材料副总经理容悦兴说,医务人员进企业为员工接种新冠疫苗,除了可以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外,也能节省企业员工在接种点和企业之间往返的精力和时间。

  事实上,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区铺开以来,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已组织协调医务人员走进多家企业为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的5000名员工就已享受到医务人员上门接种的便利。

  在企业服务方面,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持续发力,自3月以来已新设立1名首席企业管家和4名企业管家,分片区处理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更直接、更精准的服务。目前,该举措获得了辖区不少企业的点赞。

  目前,西江产业新城共有各类企业1474家,接下来将着力完善企业服务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造提升园区环境,全力打造湾区西部新型枢纽产城。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