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产业新城和更合镇上线数字财政系统

2021年04月26日 10:5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报道:昨日,随着财政直接支付凭证的顺利开出,西江产业新城和更合镇,成为继杨和镇之后第二批上线数字财政系统(即“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的镇街。高明区财政惠企利民服务水平提升,“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

  3分28秒,是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通过刚上线的数字财政系统为一个预算单位办理一笔资金支付所用的时间。此前,完成该业务需要1~2天的时间。

  24日上午,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和更合镇同时进行数字财政核心业务系统测试,顺利完成12笔业务共43537元财政资金。25日,该系统在西江产业新城和更合镇正式上线,实现高效、快速、安全云支付。

  高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办理一笔财政支付业务至少需要1~2天时间。如今只需要轻点鼠标操作,不用往返银行即可完成直接支付、授权支付、实拨三种业务。

  经测算,从财政办将支付数据传输到代理银行已实现即时传送,一笔资金支付从单位录入凭证到代理银行支付成功,全程电子化认证和审核效验只需3~4分钟时间。

  高明区财政局局长严杰雄说,该系统上线后,财政部门、预算单位、银行之间就搭建起资金业务的“高速公路”,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拨付效率,提升财政部门的治理效能,助力更好地履行财政职责。

  目前,全区“数字财政”工作已进入上线前的关键阶段,接下来区镇两级财政将继续做好准备和复盘工作,统筹做好上线前的系统年中切换和数据迁移工作,确保数字财政建设工作按时按质在5月全面上线。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