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荷城街道创新 聘用环保管家

2021年04月23日 09:4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报道:企业众多,环保服务如何做到位?昨日,记者了解到,为了在生态环境领域做好企业服务,荷城街道创新聘用第三方人员担任环保管家,帮助企业整改存在的环保问题。

  环保管家模式于今年2月启动招投标,3月1日已正式运营,目前已有160多家荷城街道的企业进驻平台。荷城街道生态环境监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环保管家是荷城街道率先在全区创新实行的企业环保服务措施。这些环保管家是第三方工作人员,他们负责打造平台并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录入环保信息。同时,这些工作人员会将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向生态环境部门以及企业反馈,促进企业落实整改。

  过去,所有企业的环保资料、台账都需要区、镇(街)生态环境部门自行对接检查,部分企业存在台账缺失、资料不齐的问题,造成企业环保服务的不便。实行了环保管家制度后,进驻的荷城企业都能做到一企一档。环保管家通过查阅环保资料、台账,对生产车间和治污设施进行实地了解,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服务,结合基础信息系统电子化监管,动态跟踪企业环保工作。

  这些环保管家还主动排查企业隐藏的环保问题,促使企业更加系统、全面地进行环保管理。

  自3月1日正式运营以来,环保管家已经累计为荷城企业提出整改意见近400条。预计到今年年底,环保管家将建立480家企业数据平台,有效提升工业园区企业的环保管理水平。荷城街道将借助环保管家的力量,立足环保本位,努力开创荷城生态环境企业服务新局面。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