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明第一批高企认定工作正在申报,5月16日截止

2021年04月22日 10:5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报道:目前,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下称“高企”)认定工作正在申报。这是今年高企认定申报的第一批次,该批次企业网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5月16日。

  2021年佛山市高企认定分3批次受理,每家企业只能申报1次。申报的企业需登录“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网址:http://pro.gdstc.gd.gov.cn/egrantweb/)填报相关资料,然后经现场核查、审核推荐、纸质件报送等程序方可完成申报。申报模块已于4月16日起开放,3个批次的企业网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分别为5月16日、7月16日、8月26日。

  2018年通过高企认定的企业,今年高企资格期满终止,须提出重新认定申请(按照《工作指引》要求,自2016年起,高企3年有效期满不再复审,均须重新认定)。2018年认定为高企的企业,名称或注册地发生变化的,须先完成高企相关事项变更,再进行高企认定申报。2019年、2020年认定的高企有效期未满,不得提前申报认定。

  企业注册时选择的主管部门应为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选择错误将影响申报;已在省阳光政务平台注册且此后发生工商更名的,需在该平台更名模块提出申请,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审核后完成更名;在国家高企工作网存在多个注册账号的,需及时告知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由该局报上级部门注销多余账号;企业要提前做好网上申报材料递交工作,防止网络塞车;如需退回修改的,请向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高新合作交流股申请并说明原因。

  近年来,高明区在高企培育方面持续发力。在高企扶持力度上,高明不断加强对高企培育认定的奖补力度,提高企业申报的积极性。

  在高企培育认定服务方面,高明为企业提供了保姆式服务。针对有意向申报高企的企业,高明每年都会加强宣传并开展专题培训,对企业申报提供全方位辅导,提升企业管理者对高企培育认定管理的认识,提高申报率及通过率。

  今年高明区明确提出,要以更大力度提升高企规模和质量,高企存量达到250家以上,规上高企占比达到82%以上,标杆高企达到9家。

  对此,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全区高企存量已发展到217家。下阶段,将加大高企树标提质力度,继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绿色通道机制。针对企业具体要求,加强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扶持和服务。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并结合高明实际情况,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