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党员干部从经典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19日 11:2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冯梓欣报道:为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由明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明城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明城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主办的明城镇红色夜校“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在明城镇委党校启动。

  红色夜校是明城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上周,明城镇每天组织当晚留宿在镇内的领导干部,并邀请周边党员群众前往明城镇委党校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经典影片,接受精神洗礼。

  自上周以来,明城镇红色夜校围绕百年党史,选取了一批优质的红色经典影片,让党员群众重温光辉党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其中,《建党伟业》影片再现了从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余年间中国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赞颂革命先驱们用青春、激情和奋斗,救亡图存的伟大壮举,受到党员群众的欢迎。

  明城镇党员干部看完电影后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将影片中探寻真理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直面挑战、保持奋斗韧劲、扛起责任,将先辈们开创的事业向前推进。

  为进一步强化红色优秀文化作品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感召、引导作用,明城镇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今年4月~12月期间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红色夜校观看红色电影,并通过在镇内开展“红色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把观看红色电影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组织发动辖区党员群众观影,进一步扩大红色影片的影响力,让党员群众在观影中坚持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在重温红色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铭记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