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2月高明一般贸易出口同比增长36.1%

2021年04月08日 10:3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前两个月,高明区外贸进出口总值34.3亿元,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明显,出口13.7亿元,同比增长36.1%。其中家用燃气灶表现强劲,出口3.3亿元,同比增长达71%。

  节后复工以来,位于杨和镇的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厨电生产车间一直忙于赶订单。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自去年9月起,企业订单暴增,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其中不少产品出口海外市场。今年前2个月,万和电气进出口值达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亿元。

  万和电气是今年高明外贸出口新气象的缩影。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2月,高明区外贸进出口总值34.3亿元人民币。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明显,出口13.7亿元,同比增长36.1%;进口2.8亿元,增长1.2倍。

  从具体商品看,出口方面,家用燃气灶和其他电热器具表现强劲,家用燃气灶出口3.3亿元,同比增长71%;其他电热器具出口1.8亿元,同比增长64.4%。进口方面,氯化钾进口1.2亿元,同比增长205.1%;坚果进口0.7亿元,同比增长30余倍。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加速复苏,加上留岗过年等因素,进一步带动了高明出口增长。目前,高明区不少外贸出口企业订单增多,如粤华卫生洁具有限公司上半年生产任务已经排满。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企业,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大力推进通关业务改革,积极推行“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通关便利措施,大大提升通关效率;多形式做好重点企业摸底调研工作,精准把脉企业需求,大力推行原产地、AEO认证等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为企业全面梳理解读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有效助力辖区调味品、水果、燃料油等特色行业拓宽出口路子。

  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职责靠前服务,继续在优化外贸营商环境、推动重大经济项目、助力关区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施策,为高明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海关力量。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