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履职工作

2021年07月20日 09:50 来源:佛山日报
高明区人大代表陈达成。

高明区人大代表杨柳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来自高明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履职工作,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贯彻落实。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发声献良策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高明区人大代表、佛山监狱规划财务科副科长陈达成心中激动不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陈达成为党和国家的伟大而感到自豪。
  五年来,陈达成坚持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为民发声。他通过自发组织调研,让高明中心城区学校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此外,陈达成还通过代表之声平台为市民解决公交问题、事故多发路段交通信号灯设置问题、新城区建筑工地噪音污染问题等。当看到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陈达成心中充满了履职的喜悦感。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人民’是高频词,这充分体现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陈达成说,接下来,他将继续立足基层,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尝试探索社区议事厅新模式,为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模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一定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区委政法委科员杨柳欣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更坚定不忘初心、为民发声、履职为民的信念。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杨柳欣工作、生活在高明,见证着高明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其中,让她感受最深的是,在城市和乡村,越来越多的断头路打通了,道路越修越好,交通越来越便利,城市环境越来越整洁,政务服务越来越高效。
  在接近两年的履职过程中,杨柳欣密切关注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她积极参与调研,密切与群众的联系,通过实地探访查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通过建言献策推动高明区出台旧楼安装电梯补贴办法,惠及绝大多数老旧小区居民,让老旧小区改出新活力,让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以提升。
  “作为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杨柳欣说,今后,她还将继续关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民生问题,倾听群众心声,为人民代言,共同把美丽高明建设的更美好。
  勇于担当新使命 奋力谱写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前行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明区政协委员、佛山市律师代表、广东共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智勇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律师,更应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勇于担当,完成法治中国建设的历史使命,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效祖国。
  从业24年,刘智勇在建设工程、金融法务、刑事辩护、公司法务等领域处理了数百上千的纠纷案件,他严以律己,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一起共同成长,用捍卫公平正义之心践行律师本色。在他看来,将自己的梦想与人民的福祉联系起来,坚持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踏上新的百年征程,刘智勇表示,他将充分发挥法治建设“排头兵”的作用,做好法制知识普及宣传,与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合作机制,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更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正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谈及此,高明区政协委员、区妇联副主席刘思敏感慨万分。
  刘思敏表示,作为一名群团组织的党员干部,她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站位强素质,勤于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善于思考,从革命传统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精于业务,从为群众办实事中树牢宗旨意识。
  刘思敏表示,在新征程上,将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家庭、走进妇女心里,用科学理论武装妇女头脑,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高明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的新征程上加压奋进、追赶超越,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文/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谢文骏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