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槎开展电网停电泵站应急排水演练

2021年08月30日 10:3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任志耀 通讯员陈嘉敏报道:8月27日下午,张槎街道城建水务综合事务中心在张槎沙洛口电排站开展2021年电网停电泵站应急排水演练。

  演练模拟禅城区受台风外环流影响,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需要各水利泵站做好开机预排工作。然而,由于供电线路突然出现故障,张槎街道某泵站无法开机排水,影响辖区的排涝安全。为保障泵站及时排水,中心向区住建水利局申请调派大功率发电车到泵站提供应急供电,使水泵能正常运转。

  开始后,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调派1000kW发电车到达泵站,泵站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供电电缆接驳,在泵站配电柜接通电源后进行常规检查,确认设备正常后开机排水,并加强检查,做好运行记录。

  按照演练方案,随后供电局恢复供电,发电车停止发电,泵站工作人员断开送电主开关,让发电机停机并转换电网供电,进行电缆改接。之后,电缆解接完成,泵站恢复电网供电,演练宣告圆满结束。

  市民冯先生说,现场观看演练感觉更安心,觉得政府努力在改善水利工作,积极解决水浸问题。

  张槎街道城建水务综合事务中心副主任谭锦湘表示,每年防汛期张槎都会举行溺水、触电等演练,确保遇到这类突发事件时,第一有方案,第二有人员队伍跟进,尽快解决问题,保一方平安。作为防汛排涝一线工作人员,他们深知群众受淹的难处,在辖区内布置了十多个水位监测点,一旦收到预警可按照点位同步启动辖区内7个电排站,尽量把水位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