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召开创文重点专项工程推进会

2021年08月03日 09:5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韬量 通讯员仇浩辉报道:昨日,禅城区召开创文重点专项工程推进会,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全域化、常态化、精细化工作要求,要求全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下足“绣花”功夫,大力推进城市智能化、精细化治理,推动全区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以“大数据+文明创建”系统为引领统筹推进创文十六项重点专项工程,整体工作有序推进,但在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基础设施等方面仍有不少提升空间。各单位要根据问题性质、涉及范围、解决难度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根本问题,通过完善机制实现长效化,要更加突出智慧化创建,充分利用好“大数据+文明创建”系统,实施清单式管理,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先进标杆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结合实际,打好特色牌、民生牌、发展牌,力争打造一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品牌,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十六项创文重点专项工程的牵头单位要抢抓进度,实施挂图作战,坚持对标对表,确保各项行动按计划、按进度推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推动创文全域化、常态化、精细化创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佛山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中心城区的力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通过创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效把创文转变成为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增进市民福祉的过程,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市民群众。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参加会议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