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7月以来有25名儿童走失 被警方悉数找回

2021年07月27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张亿摄影报道:暑假来了,家长记得看好身边的小孩子!昨日,佛山禅城公安向媒体通报,自7月以来,禅城已有25名儿童走失,幸运的是,禅城公安通过“暑期安全守护行动”,常态化推进平安巡控,25名走失儿童悉数被找回。

  7月6日晚上10时20分许,禅城公安接报,在镇安东路治保会附近一名男童独自在机动车道上徒步,情况非常危险,疑似走失。经了解,男童小航趁放假从老家来到禅城,在家待着无聊的他,当天带着羽毛球拍子、滑板等各式玩具外出玩耍,结果一直玩到天黑,却忘记了回家的路,一直在路上徘徊了3个多小时,所幸被热心群众和巡防人员及时发现,避免了意外发生,最终被父亲周先生安全接回。

  7月15日16时许,禅城公安环市派出所民警黄少明刚踏出派出所大门,便被一位年约60岁、领着小孩的老婆婆拦住了去路。原来在20分钟前,老婆婆骑自行车途经兆祥路时,在路边发现了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于是便将女童抱上自行车,带着她一路来到派出所求助。

  面对陌生环境,一开始小女孩十分害怕,一直哭着要找妈妈。民警一边拿零食和绘本安抚孩子,一边查找相关警情。很快,民警发现,在约10分钟前接报的儿童走失警情中,家长描述的儿童特征与该小女孩相符,于是立即通知了报警人李先生。

  10分钟后,李先生赶到派出所,看到女儿安然无恙,频频向老婆婆和民警表示感谢。原来,李先生当日从老家把3岁的女儿小宁接到禅城,但在卸行李时没有锁好车门,女儿趁其不意独自跑开游玩,结果走失。

  进入暑假,不但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迁徙期,同时也是儿童、少年走失警情的多发期。据统计,7月1日至今,禅城区共接报儿童、少年走失警情25起。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