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纪委监委对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常态化跟踪监督

2021年07月21日 09:1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罗艳梅 通讯员禅纪宣报道:“我们累计清查2030宗约254.4万平方米国有资产,核增资产面积约5.9万平方米,对325宗数据错漏资产进行更正。”近日,在禅城区国资系统专项资产清查工作会议上,禅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国有资产清查情况。此次清产核资工作顺利推进源于区纪委监委发来的一份监察建议。
  此前,针对巡察和日常监督发现的国有资产底数不清、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禅城区纪委监委向禅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落实主体责任,摸清国有资产“家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禅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随即制订资产清查工作计划,按照“多层面、分类别、全覆盖”的原则和“先易后难、分步骤实施”的工作思路,开展国有资产专项清查工作。
  为确保监察建议落实到位,禅城区纪委监委对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常态化跟踪监督,不定期开展实地检查。同时,着重发挥派驻监督“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资产清查的时间节点、责任部门、目标任务,督促禅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按时完成清查任务。
禅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到沙岗市场、南粤电器厂等地,跟踪监督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情况。/通讯员李传林摄
  对实地检查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禅城区纪委监委及时约谈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坚决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国有资产清查“走过场”。
  “监察建议书不能一发了之,要持续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让监察建议成为撬动主体责任落实的支点。”禅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推动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同向发力,构建监督、整改、治理闭环机制。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发出监察建议书10份,推动整改问题12个。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