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房村回迁安置区预计9月开建

2021年07月19日 15:1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罗艳梅 通讯员禅人宣报道:7月16日,禅城区人大代表、区政协主席殷辉与祖庙街道联组的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视察禅城区部分民生、产业项目。备受关注的果房村整村改造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回迁安置房。

  当日早上,乘着朝霞,不少市民在汾江河海员新村段岸边跑步、遛狗,时不时还有鹭鸟在河面上飞翔。海员新村位于汾江河下游段右岸,过去由于缺乏统一的规划管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汾江河内。同时,由于地势低洼,每逢暴雨天气,这里易受水浸。

  对此,禅城区人大代表撰写了多份议案建议,推动祖庙街道对海员新村片区进行综合整治。2018年,祖庙街道投入约650万元新建了污水收集管网和污水处理设备,2020年又投入约830万元实施海员新村水浸黑点河滩地整治工程,对海员新村进行防洪堤加固、堤顶道路建设、路灯照明、新建湿地公园、完善片区排水系统等。

  “河岸越发整洁,确实很赞!”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政府部门坚持源头管控、分类施策,突出重点任务,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让市民乐享生态红利。

  当天,代表委员一行还视察了佛山绿地金融中心项目、周记地块项目、果房村整村改造项目等项目。

  作为禅城区“旧改”新政出台后首个落地的“村级工业园+旧村居”改造项目,果房村整村改造项目计划打造成以商住功能为主导,商业商务功能为辅,配套服务设施功能及广场、绿化、道路等,形成设施齐全的城市更新示范片区。

  目前,果房村整村改造项目已完成拆除面积共计约358亩,已拆除建筑面积共计约24.7万平方米,剩余部分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地上物拆除。项目首期先建设回迁安置区,预计在2021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