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根植童心!禅城百所学校14万师生共诵红色经典

2021年05月24日 18:03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梁蕴菁摄影报道:学党史、诵经典,传承红色基因。5月24日上午,“永远跟党走”——禅城区百所学校十万师生同诵红色经典活动正式启动。禅城区内包括铁军小学、南庄镇第三中学、澜石小学、张槎中学等100所中小学校、14万师生共同参与,凝聚“永远跟党走”的前行力量。
  红色经典声声入耳,爱国热情根植童心
  “你的生命虽然只有二十四年,你的名字在大江南北传遍……”在活动主会场,铁军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诵读《怀念您,铁军姐姐》,以铿锵有力的语句表达他们对陈铁军烈士的无限怀念和追思。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激荡着浓烈的爱国真情和爱党深情。

铁军小学活动现场

张槎中学活动现场

南庄三中活动现场

澜石小学活动现场
  “我们要铭记她的事迹,永远童心向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铁军小学五年级1班吴彦霖表达了自己对陈铁军的崇敬之意,她表示将把“追求真理,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铁军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禅城区党史材料的赠送仪式,旨在深入挖掘、用好禅城红色资源,追寻禅城红色记忆,讲好禅城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创新形式,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当前,禅城区正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区情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设计为“学党史 做铁军 解民忧 建机制”四个方面,将实践活动细化为“学铁军 做铁军 建铁军——禅城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十个领域超100项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项目,推动形成了一个特色实践活动、“1+1+3”特色文化文艺活动、“八个红色”群众宣传系列活动相互联动呼应的工作体系,激励更多市民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澜石中学活动现场

吉利中学活动现场

张槎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希望各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禅城区“五个百场”党史专题宣讲进校园的进一步延伸,目的在于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