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总工会举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禅城区园林工人应急救护培训

2021年05月15日 09:3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吴昔芳 通讯员李爱舒 劳栩楹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禅城区总工会于5月14日下午举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禅城区园林工人应急救护培训,为我区70多名一线园林工人代表讲授创伤急救知识。
  园林工人因职业的特殊性,经常活跃在高温路面和公园的绿化带,佛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成记辉通过丰富的实战经验,结合园林工人的工作特点,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园林行业常见外伤预防、创伤急救处理、防暑降温药品的性能以及中暑后的急救等知识,并指导部分职工进行现场操作。通过本次培训,既增强了“城市美容师”的应急救护能力,又诞生了一批流动的“救护员”,有助于减少马路上突发事件二次伤亡的发生。
  园林绿化公司的冯先生十分感激区总工会对园林工人的关爱,并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不仅掌握了守护自身健康的一项技能,同时也增强了服务群众的一种本领,既可自救保健康,又可互救办实事,进一步发扬了工会会员的奉献精神。
  园林工人李先生表示平时因为工作原因,一直都没有时间系统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这次非常感谢区总工会和公司工会给的培训机会,也感谢成老师以生动风趣的教学方式让他掌握了许多常用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很实用。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