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组织警力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5月14日 11:5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 通讯员禅公宣报道:日前,佛山禅城公安“你举报·我行动”持续发力,深夜组织警力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在汾江南路黎冲宵夜街附近查处违停车18辆。

  5月11日晚10时半,接到群众举报后,禅城交警整治组来到汾江南路黎冲宵夜街。行动前,民警发现宵夜街附近的停车场还有车位,但不少食客仍选择将车违停在机动车道上,有些车辆甚至直接停在黄方格和禁停牌下。

  行动开始后,整治组兵分多路,对每一辆违停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我在旁边吃宵夜,看到别人这么停,我也跟着停。”见民警查车,车主吴先生迅速跑上前解释。

  “这么明显的禁停牌,附近还有停车场,你却停在机动车道上,知道自己错了吗?”执勤民警卢权光一边教育违停车主,一边对车主进行酒精检测,避免有人情急之下出现酒驾行为。经民警提醒,大部分车主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执法中,交警始终以批评教育为主,给车主开具违停教育书,没有采取罚款处理,希望车主牢记遵守交通规则。

  执法现场,大部分夜宵店的店主和食客都表示会主动找车位停放,作为店主也会引导顾客到停车场停车,不做这种图一己之便的违法行为。

  当晚,交警还发现一辆违停的粤T牌白色小汽车有逾期3个月未年审的情况,经询问,车主称“我忘记去年审了,以为超3个月没什么事”。据交警解释,逾期未年检属于车辆脱审,不具备上路行驶资格,于是依法对该车主处以罚款100元、扣1分和扣车处理的惩罚。

  禅城公安介绍,3月以来,陆续接到市民反映该路段乱停放的情况,交警已组织多时段、分批次的整治行动。接下来,公安机关将对该路段进行常态化整治,坚决一查到底,真正为群众办好实事。而针对近期违停有抬头的现象,公安机关将与市政、交通等相关部门进行研讨,优化该路段的交通设施,探索一套长效解决方案,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随意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