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1团支部1个人荣获全国表彰

2021年05月07日 10:5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 禅团宣报道: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其中,来自禅城区的紫南村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林炜坤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紫南村团支部是佛山市禅城区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佛山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紫南村团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据点,打造共青团禅城区委员会“青年之家”,着力推动青年服务常态化、特色化。紫南村团支部还成立仁善紫南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青出于南”紫南村青少年志愿者成长计划项目及系列品牌活动,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197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4000小时。

  在去年新冠疫情防控时期,紫南村团支部带领一众青年志愿者,发挥青年表率作用,主动扛起了守护疫情前哨战的守护重责。

  而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林炜坤是石湾镇街道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在用心工作之余,他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同时,他也热心公益,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将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时数长达4556小时。抗击疫情期间,他更积极动员家人,母子齐上阵,共同站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协助加强社区管控、测量体温、培训志愿者,开展居民宣导等工作,时刻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外,禅城区一批青年集体与个人也获得了广东省的五四表彰,其中,南庄镇团委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禅城区财政局团支部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佛山市第二十五小学中队辅导员、佛山市禅城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何珏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叶钰博等5人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锦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