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人民路青年创意市集火爆

2021年05月06日 10:2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栋报道:时尚潮物、怀旧文创、非遗手工艺……5月1日-5日,“敢为青年”创意市集在人民路举行,活动以“佛山青年”作为主体,融合市集、音乐、创意、游园会等青年热衷的文化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前往人民路商业街,形成良好的商业氛围。

 

创意市集设置铁网霓虹灯打卡墙,邀请乐队现场表演。/佛山日报记者冯栋摄

在市集上,创意好看的冰糖葫芦、精美细致的手工饰品、创新好吃的美食甜品、小巧可爱的勾线娃娃,多元素的创意市集摊位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同时市集上还设有非遗摊位,只见画糖师傅勺起一勺糖,缓慢地将糖倒在铁板上,熟练地转动勺子,糖丝缓缓下落,不一会形成了一幅幅糖画。

摊主高女士的摊位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精致玩偶和发簪、团扇等手工艺品,吸引不少年轻人围观。“我们的店铺在南海大沥,这次在线上了解到市集活动,我们的产品比较符合市集的定位,便第一时间报名,市集人气很不错。”高女士说。

 

游客在摊位前浏览商品。/佛山日报记者冯栋摄

为增强市集的互动体验,活动主办方还在人民路前后增设专属街区门头,并根据人民路的特色设置了多个打卡点。其中,在市集中段设置了粤语歌曲相关的铁网霓虹灯打卡墙,邀请草根乐队或歌手进行现场演唱。

5月1日19时30分,草地音乐乐队便开启市集的第一首歌曲《海阔天空》,节奏拍子在游客之间穿梭,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聆听或是跟随歌曲节奏哼唱。活动现场更是有草地音乐圈的其它音乐人来到现场,与圈友合唱,玩转音乐接龙。

以往每逢节假日,岭南天地都是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点,与岭南天地一路之隔的人民路,人气热度却难以提升。

“此次举办创意市集也将进一步促经济、聚人气,通过多元化的商业活动引流,从而逐渐打破一街之隔的区域壁垒。”活动主办方表示,创意市集融合“创新创业、潮流快闪”的理念,为禅城夜经济的活力增添一份力量,提升人民路的知名度、影响力,从而更好地促进商户的持续经营发展。

此次创意市集由禅城区经科局指导,祖庙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指导,祖庙街道文商旅发展联合会主办。

(责任编辑:杨锦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