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部署2021年度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

2021年05月06日 10:0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栋  通讯员禅宣报道:4月30日,禅城区召开2021年度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第一书记黄少文强调,做好新时代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再创佳绩,奋力谱写禅城区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周玉奎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区人武部部长张建军总结了2020年度禅城区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刘飞虎宣读了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2020年禅城区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

  会议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军分区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武装战线的同志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不断加强。

  为更好地推动今年武装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抓国防就是抓发展、抓保障的理念和“后备必用”的思想。切实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各镇(街道)、部门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做到带头抓武装、建武装、管武装,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聚焦练兵备战,持之以恒抓好主业。在国防动员准备上持续用力,提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水平。在后备力量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以深化民兵调整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建实建强各支民兵分队。在锤炼打赢能力上持续用力,把提高后备力量战斗力作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指出,要加强基层建设,确保做到全面过硬。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体系,激发专武干部爱武、专武、精武、钻武的工作热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探索规范民兵连党组织运行方式。强化基层法纪意识,以严明的法治和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化军民融合,持续推动军地共建。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在解决军地“双向需求”重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同时组织国防后备力量参与禅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冲得出、拉得上、顶得住,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杨锦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