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部署“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04月28日 15:5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栋 通讯员杨健伟报道:昨日,石湾镇街道召开“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三防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居各部门严格按照部署和要求,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强化“一条船”的认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街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周边及其他各地的典型事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会议要求各单位严控安全生产基本盘,在危化品、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全面加强防范措施和作业过程安全管理。

  “五一”假期临近,会议要求突出抓好火灾防范工作,各部门、村居要重点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违规使用明火现象,以及严禁电动车入楼入户充电违规停放充电。各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要制定、完善节日期间消防应急预案,加强节日值班和防火巡查的频次,全面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

  针对近期降雨天气频繁,会议要求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克服麻痹思想,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到监测预报预警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预案演练要到位,物资保障要到位。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三防、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石湾镇街道安委会、消安委、三防委、食安委即日起组织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五一”街区综合安全大检查工作。

  会后,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智斌带队到新福港新DNA购物中心开展节前检查。接下来,街道各班子成员也将带队对商业体、工业园园区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