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实现消防救援所镇(街道)全覆盖

2021年04月26日 09: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美欢 通讯员梁丹彤报道:昨日,禅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在石湾镇街道专职消防队举行石湾镇街道消防救援所揭牌仪式。至此,禅城区作为佛山市消防力量下沉基层试验区,在佛山率先实现了消防救援所镇街全覆盖。

  禅城区委常委、副区长何战希望,石湾借着消防救援所的成立,在设备设施、人员架构、工作机制、应急演练等方面加大投入,充实救援力量,实现打早灭小,探索开展区、镇、村协同共管的工作新机制,有效解决镇(街道)消防行政执法权缺失的问题。

  目前,禅城区已完成四个镇街消防救援所的揭牌仪式,是佛山市首个完成下属所有镇街消防救援所揭牌的区。接下来,禅城区将继续健全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消地协同,形成“责任明晰、机制健全、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基层消防安全治理新格局,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灭火救援“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