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乱!货车着火,禅城南庄一加油站工作人员快速灭火

2021年04月19日 11:24 来源:佛山日报
  加油站内正如常运作,突然一辆着火的货车出现在加油站前的道路。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指引司机把车开到安全地带,并拿起站内灭火器快速把明火扑灭,有效阻止了火情的蔓延。这有惊无险的一幕日前发生在禅城南庄吉利大道西一加油站附近。

   “着火了,路面有车着火了!”4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在南庄镇吉利大道西的中石化(金吉利)加油站,一名在加油站入口引导车辆的女员工,突然发现路上一辆货车的油箱位置冒着明火。但由于她怀有身孕不便跑动,于是向加油站内工作人员大声喊叫,并立即做出让车辆继续往前进的手势。

  

加油站员工发现着火货车。/视频截图 

   加油站内其他工作人员立即循声望去,获知情况后,指引车辆到前方安全地点停车。2名工作人员立即分别跑到离自己最近的加油枪,一手分别拿起一个灭火器,毫不犹豫地往着火车辆方向跑去。

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拿着灭火器去灭火。/视频截图 

   着火货车在不远处的樵乐路立交桥下停下。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使用灭火器灭火。附近一仓库的保安员也闻讯赶来,加入灭火的队伍。明火很快就被扑灭。

加油站员工用灭火器灭火。/视频截图 

   张雁是当时参与灭火的其中一名加油站工作人员。“当时也没多想,看到明火,本能反应地拿起灭火器去灭火。”她说,用了4个小型灭火器,很快地把明火扑灭。

   张雁介绍,货车司机在明火被扑灭后顺利下车。当时刚好有一辆洒水车经过,明火熄灭后,洒水车工作人员对起火部位淋水降温。见火情被控制,张雁跟同事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已经在该加油站工作10年的张雁说并不害怕,“我们每个月都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行消防演练,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加油站根据不同的紧急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当时我们就是按照应急预案处置的。”

   加油站工作人员灭火的视频被上传到网上,网友纷纷为工作人员的临危不乱点赞。而正是他们的临危不乱和处置得当,有效地阻止了火情的蔓延。

 

   文/佛山日报记者 郭美欢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