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槎街道开展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0:27 来源:佛山日报

  4月14日上午,“学铁军 做铁军 建铁军”——张槎街道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铁军公园举行。通过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张槎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使其化为广大党员奋进的力量。

张槎街道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铁军公园举行。/佛山日报见习记者任志耀摄

  当天,近50名党员代表冒着烈日来到铁军公园,在陈铁军烈士纪念雕像肃立默哀,敬献花圈、鲜花,表达对革命英烈无限的缅怀与敬仰。张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侯乐安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

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佛山日报见习记者任志耀摄

  “广州起义失败后,陈铁军与周文雍同时被捕。而后在敌人的刑场上举行了革命者婚礼,从而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集体参观陈铁军事迹纪念馆时,志愿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陈铁军烈士的先进事迹。大家感受和学习先烈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

  侯乐安表示,要学习铁军精神,锻造张槎铁军,把弘扬铁军精神同贯彻落实区委“1+1+9”工作部署、街道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村改大攻坚,以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聚焦民生实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扎实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弱势群体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全力以赴落实落细2021年度街道各项“为民服务项目”,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争当民生幸福的标杆。推动党群共融。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铸造张槎特色党建品牌亮点,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程。加强楼宇党建和商圈党建,着力抓好党建示范片区建设。

  “今天来铁军公园参加活动,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他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出了义无反顾的牺牲。”纯阳社区党委书记欧锦涛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党组织,要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带领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永远跟党走。

  智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胜杜表示,铁军精神是佛山很重要的精神财富,张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到信心振奋,下一步要对社区党员进行教育培训,在实际工作中发扬铁军精神。目前智城社区所辖小区已逐步建设小区党支部,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以智博丽海小区为例,小区党支部成立后,牵头组织在职党员、居民代表、楼长开展议事会,收集了42个居民意见,制定好问题清单以及整改时间表,截至目前已整改5项内容,比如电梯损坏、门禁系统破损、绿化问道、消防通道等。这带动居民参与小区建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小区有质的改变。

 

  文/佛山日报见习记者任志耀 通讯员关帼翠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