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南庄全镇已经接种1.7万剂次

2021年04月09日 09:5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刘路、罗振棠报道:昨日上午,南庄镇紫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柱升带领700名村民和企业员工集中接种疫苗。为了协调好疫苗数量和村民时间,紫南村将在三日内分批接种,完成2400余名村民和3000余名企业员工共5000余人的接种工作。

  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紫南村700余名村民已经在村头榕树下集合,由村委安排电瓶车统一送到就近的佛山岭南心血管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了做好全民接种工作,紫南村对村民和附近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查。

  为方便村民和企业员工就近接种,村委和医院多次沟通,根据接种人数和疫苗数量制作接种方案,从8日~10日,将对紫南村2400余名村民集体接种。为方便因工作不能请假的员工,接种时间还特意延长到21时30分。

  “我们根据疫苗数量,提前一天通知村委,村委根据数量做好人员安排,以苗定人,保证苗到人到,当天清零。”佛山岭南心血管医院院长牛军民说。

  目前,南庄投入使用的接种点有4个,分别有绿岛湖国际中心大型接种点、岭南医院接种点、市一禅城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点、南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全镇已经接种了1.7万剂次。下一步,南庄将根据市、区配苗计划,按照网格精准组织动员市民接种,对于200人以上单位、企业开设集体预约,后期疫苗供应相对充足的情况下,不断提高接种能力,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接种。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