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庙5个社区联合举办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9日 09:5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 通讯员张肖冰报道: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4月8日上午,禅城区祖庙街道体育、东园、山紫、垂虹、圣堂社区联合举办“忆革命先烈,学百年党史,做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使其化为广大党员奋进的力量。

  当天,近50名党员代表冒雨来到吴勤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敬献花圈、鲜花,表达对革命英烈无限的缅怀与敬仰。体育社区党委书记何流醒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吴勤,原名吴勤本,原南海县第四区南浦村(今属佛山市禅城区)人……”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吴勤烈士的先进事迹。大家感受和学习先烈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

  本次活动特邀吴万紫、吴千红前来与党员互动交流。这对姐妹花是烈士吴勤的一对双胞胎女儿,现已83岁高龄。其中,吴千红是体育社区(主办单位之一)的党员。回首1942年,吴勤不幸惨遭暗杀而牺牲,时年47岁。当年,吴万紫、吴千红只有三四岁,“我们那时候太小了,也不经常见面,对爸爸没有什么印象了。关于爸爸的很多故事,是姑姑讲给我们听的。”吴万紫、吴千红忆起往事,颇感遗憾。但令她们感到骄傲的是,家族的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传承,家族三代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后,全体党员在印有“学铁军,做铁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横幅签下自己的名字,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党员先锋。

  垂虹社区的预备党员黎嘉杰今年28岁,吴勤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牺牲精神令他感动不已,也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表示,接下来将会学习烈士们的奉献精神,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服务。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特组织党员代表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选址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佛山市文物保护单位——吴勤烈士陵园,目的在于利用红色基地开展“户外主题党日”,通过丰富活动形式,让主题党日增强吸引力,让理论学习真正接地气。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体育、东园、山紫、垂虹、圣堂社区携手共建,大力强化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社区发展、基层治理、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引领作用。通过“互相学习、共建共享、活动合办”的方式,深挖各自社区的红色资源,释放社区发展潜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打开新局面,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多赢目的。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