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江湾派出所佛山创意园警务室启用

2021年07月01日 10: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美欢 通讯员胡荧彬报道:前日,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江湾派出所佛山创意园警务室启用。

  该警务室有时尚创意的外在“门面”,更有温暖贴心的服务“内核”,实现“有里有面”,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生动实践。

  禅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向百名等为警务室揭牌。该警务室由26面警用盾牌组合而成的屋顶天花,代表着公安机关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决心。

  除了独特创意而又亲民的外表,警务室也有丰富的“本领”与内在。警务室占地约80平方米,被划分成办证区、培训区、展示区、调解区、办公区等5个功能区。

  在办证区,身份证拍照申请一体机、政务服务一体机、社保服务一体机等各项常用服务设备终端都有。在展示区,仿真的新型毒品模型整齐摆放,各类消防装备可供体验,反诈禁毒等警示短片滚动播放。

  “这里设有纠纷调解区,消费者有磕磕碰碰和矛盾纠纷,可第一时间带至警务室进行调解,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江湾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智斌说。

  禅城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后还将在此设置“平安直播室”,邀请正能量“网红”参与平安宣传,进一步缩短与群众的距离,拓宽警民沟通互动渠道。同时,警务室还将接受商家“下单”预约,再由公安民警上门开展反诈、禁毒、防火等知识宣讲和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