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交通计划年内进入初期运营 桂城东楼市有望升温

2021年05月25日 14:47 来源:佛山日报
  5月18日上午,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桂城至三山枢纽段)票价听证会举行,会议透露,项目计划于2021年内进入初期运营。业内人士认为,南海新交通开通后,将大大提高桂城东片区楼市的吸引力。今年下半年,桂城东的平洲板块预计会继续升温,进而带动南海新交通沿线楼盘销售。
  新交通助桂城东享一流配套
  近10年来,桂城东片区由于地处广佛同城化的核心区域,屡屡被委以重任,几乎一年一个小利好、三年一个大利好。
  桂城东距离广州芳村、海珠、番禺咫尺之遥,在广佛互认“社保”的前提下,到广州大医院看病也十分方便。
  南海新交通试验段开通后,桂城东居民不但可以享受本区域的配套,还可以乘新交通到 岗站附近商圈逛街消费,再转乘广佛地铁到祖庙观光,畅享热闹繁华的祖庙商圈。借助轨道交通,桂城东片区可以便捷地与中心城区共享佛山一流配套。
位于三山新城的大型TOD综合体项目——万科天空之城。/梁瑞卓摄
  平洲和桂城旧城区有望升温
  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桂城至三山枢纽段)起点位于桂澜路与夏平西路交叉的广佛地铁岗站,终点位于在建的佛山地铁2号线林岳东站,途经平洲东部、平洲旧城镇与桂城旧区的华翠路,大大提高了上述片区的通达性。
  平洲东部的一手房销售有望升温。目前,位于桂平路区域的在售楼盘有越秀星汇瀚府、万科金域世家、龙光天曜、龙光玖里江湾等。位于三山新城的在售楼盘有中海文锦国际、万科天空之城等。映月新城板块最值得关注的是即将开盘的保利天珺和在售的绿城桂语映月,但这两个盘距离南海新交通站点相对较远。
  二手存量房方面,随着南海新交通开通,平洲康怡花园等旧小区与桂城旧城区的南海颐景园、怡翠花园、保利星座、怡翠馨园的二手房交易将趋于活跃。
  商业方面,桂澜路商圈的中海环宇城与南海万科广场、佛平路紫金城等受益最大。
  桂城东区域价值进一步凸显
  “南海新交通试验段开通后,南海桂城平洲东部板块将会热起来。”合富辉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曹绍林表示,这个利好对三山新城影响不大。
  “南海新交通试验段西接桂澜路商圈,东连平洲玉器街与映月新城,对那里的楼盘销售有一定的助力。”曹绍林认为,因为南海新交通试验段暂时不连广州南站,所以它的开通对广州客的置业意愿影响不大,有意愿在桂城东购房的只有本地居民与部分广州有车一族。
  “南海新交通后通段开通,佛山地铁2号线也开通,具备这两个条件的时候,三山新城才会迎来广州客的置业热潮。”曹绍林说,“到那时,从三山新城搭南海新交通到林岳站接驳佛山地铁2号线到南站,再换乘到广州市区上班、办事将很方便。”
  曹绍林表示,随着城市更新发展,桂城东片区各方面的城市配套档次都会不断提升,桂城东与广州之间的交通更便捷,楼盘价值就会逐步显现出来。这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不能指望“轨道一通,黄金万两”。
  文/韦廉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