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会上新|第36届佛山陶博会超全攻略来了!(附展商名单)

2021年04月13日 15:20 来源:佛山陶博会

  第36届佛山陶博会将于2021年4月18-21日在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总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组委会官方发布本届展会逛展攻略,助力展商以及来展观众更好地参展观展。

  开展地点

  中国陶瓷城展馆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江湾三路2号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季华西路68号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陶博大道

Part01

入场须知

  专业观众预登记通道已开放,您可选择在“佛山陶博会”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电子门票”按钮,也可以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进行预登记并免费观展。

码上报名

  1、所有进馆人员在参展前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确保:

  ①本人及14天内接触人员体温<37.3℃,无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

  ②本人及相关接触人员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旅居史;未被判定为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触者。

  ③完成个人健康申报,提前注册生成广东粤康码绿码,后续现场出示绿码进场。

  2、所有进馆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入场,配合体温检测及安全检查,不拥挤,少聚集。

  3、本届展会实行全员实名制管理,所有进入展馆人员须在开展前完成预登记注册,凭预登记二维码进入展馆。

  注册粤康码

Part02

展馆基本情况

  主题:新·动

  时间:2021年4月18-21日

  地点:广东·佛山

  展馆:中国陶瓷城展馆、中国陶瓷总部展馆、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

  展览总面积:50+万平方米

  展商数量:800+家

  展品范围:建筑陶瓷墙地砖、岩板、石材、陶瓷机械原材料、马赛克、卫生洁具、休闲卫浴、五金水件、家居等

  佛山陶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0年35届,本届展会第36届,将在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总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三大展馆举办,展览总面积50余万平方米,设置色彩专区、国际品牌区、“新生艺术节”主题展区、酒店工程选材中心、岩板家居馆、特色精品区、岩板&配套区、美缝馆、辅材馆9大主题展区,超800家国内外参展商布展交易,展品种类齐全,全面涵盖建筑陶瓷墙地砖、岩板、石材、陶瓷机械原材料、马赛克、卫生洁具、休闲卫浴、五金水件、家居等品类。

Part 1

中国陶瓷城展馆

▲中国陶瓷城展馆

  中国陶瓷城展馆包含固展与临展,临展展商60家,展示面积1.2万㎡,固展展商200+家,面积5.3万㎡。主要展示仿古砖、大理石瓷砖、岩板、仿古砖、抛釉砖、陶瓷大板、陶瓷厚板以及马赛克、花砖、智能卫浴、防静电瓷砖、岩板家具等产品。

  会展服务中心:0757-82521999

▲A区

主要展示岩板、手工砖、艺术砖、仿古砖、大理石瓷砖、马赛克、花砖等

▲国际精品区

展示:进口瓷砖、岩板、大板、仿古砖等

1F

  展示:五金水件、淋浴房、浴室柜/定制、休闲卫浴、桑拿房、蒸汽房、商业配套

2F

  展示:瓷砖、石材、商业配套

3F

展示:瓷砖、石材、特色精品区、工程一街

4F

展示:整体卫浴、智能卫浴、橱柜、衣柜、木门、淋浴房、休闲卫浴

5F

  展示:商业配套、马赛克、展架、马赛克、其他

Part 2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由独栋展厅与岩板家居馆组成,岩板家居馆展商24家,展示面积3000㎡,独栋展厅350+家,展示面积40万㎡。主要展示岩板、防滑砖、大板、发泡陶瓷、发热瓷砖、展架等创新产品。

  会展服务中心:0757-82521999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导览图

▲岩板家居馆

Part 3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临时展览面积2.1万㎡,临展参展企业200+家,固定展览面积93.3万㎡,主要展示大理石瓷砖、仿古砖、马赛克、岩板、石墨烯发热岩板、背景墙、马赛克、门窗、发泡陶瓷、美缝剂、建材软件配套等产品。本届展会新设美缝专馆,30+高端美缝上下游品牌参展。

  会展服务中心:0757-82521999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平面图

  色彩专区

  色彩专区,以“色·玩”为主题,汇聚色色瓷砖、麦迪奇、奇砖艺彩、狮王国际、盛世飞鱼、花橙等优质色砖品牌,2000+款全球流行色彩产品。从设计、产品、包装到推广,整体围绕色彩元素的氛围包装,是佛山陶博会网红必打卡点之一。

国际品牌区

  国际品牌区,依托中国陶瓷城对外窗口,汇聚HBI、施恩德、兰博基尼、意大利瓦德丽岩板等20+进口品牌,展示全球最新趋势产品,是了解趋势实现转型升级的优质选择。

“新生艺术节”主题展区

  “新生艺术节”主题展区位于中国陶瓷城展馆,由第36届佛山陶博会 X 艺术家刘德志共同推出,刘德志发起策展,用建筑垃圾构建一个艺术装置,并融入茶馆、美术馆等生活业态,同时金意陶、慕瓷、笙花、骏安博、1920等多家品牌强势加入,联袂重现一个关于重生的故事。

酒店工程选材中心

  为更好地推动酒店业实现绿色转型升级,佛山陶博会持续深耕酒店细分市场,为酒店业在建筑材料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2021年佛山陶博会与中国饭店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决定于4月17-18日在第36届佛山陶博会上举行第十届中国饭店文化节。同时,在中国陶瓷城展馆落地“酒店工程选材中心”,以“展中展”的形式,引进建陶行业的绿色材料,助力酒店降本增效与高质量发展。

岩板家居馆

  岩板家居馆,依托中国陶瓷总部 | 中国岩板•新材展示采购基地,聚集美尔奇岩板、祈美、EK岩板、岩板空间、新岩素等50+高端岩板品牌,展示最新岩板产品,全站式匹配岩板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特色精品区

  特色精品区,位于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内,从手工砖、马赛克到木纹砖,陶瓷行业的时尚精品这里都有,想要找小而美的精品,来第36届佛山陶博会特色精品区就能满足您的需求。

岩板&配套区

  针对岩板产业服务需求,本届佛山陶博会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设立岩板产业服务区,现场展示岩板切割、拼接、开孔等岩板加工工艺,展示岩板最新生产加工技术。

美缝馆

  美缝馆,是佛山陶博会联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美缝技术专业委员会打造的陶瓷行业首个针对美缝上下游品牌展示的专馆,汇聚了30多个美缝高端专业品牌,1000+款流行产品,展会期间举办多场新品发布会,整体发布2021美缝产品流行趋势。

辅材馆

  本届佛山陶博会在满足大家对瓷砖产品和设计需求的同时,继续升级优化为瓷砖辅材有需求的客户提供采购平台,涵盖亨利、亿固、雷诺等250+品牌,品类贯穿陶瓷、岩板上下游全产业链,一站式解决瓷砖铺贴的所有难题。

  1、第二届佛山陶博会超级直播节

  第二届佛山陶博会超级直播节以“岩板新势力”为主题,严选出欧文莱素色瓷砖、依诺瓷砖、美尔奇岩板、兴辉国际、ICC瓷砖、新濠大理石瓷砖6家具有岩板产品、成熟加盟商帮扶体系、加盟优惠政策等的优质陶瓷品牌组成招商联盟。

  2、谋势而动 趋向未来-第七届经销商大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2021)》发布

  4月19日下午,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佛山陶瓷行业协会、佛山市陶瓷学会、佛山陶博会组委会主办,《陶业要闻摘要》支持,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谋势而动 趋向未来-第七届经销商大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2021)》发布将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活动A区举行。

  活动邀请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南昌尼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斌、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余敏,围绕行业趋势、渠道开拓、数字化赋能等方面对2020年陶瓷行业在渠道端的发展状况作深度剖析和解读,并发布《2020-2021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发展白皮书》。

  3、第二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

  4月19日下午,由佛山陶博会与和智有信联合策划的“第二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在中国陶瓷城展馆主题活动区举行。

  活动整体围绕为色砖品牌打造展示的舞台以及与设计师建立深度链接的桥梁为基础,邀请用鸿艺源设计创始人、总设计师郑鸿,山乙建设创始人赵益平,硕瀚创研创始人、主持设计师杨铭斌,用实际案例讲述色彩在展厅/大宅空间内的应用,同时与色彩专区的陶瓷品牌相结合,整体发布2021年瓷砖色彩流行趋势。

  4、第十届中国饭店文化节暨第五届中国租赁式公寓企业家峰会

  4月18日,“第五届中国租赁式公寓企业家峰会”将在第36届佛山陶博会中国陶瓷城展馆活动区举办。本届佛山陶博会链接资源,跨界邀请众多大咖及公寓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针对宏观政策的演变对住房租赁行业发展的影响,探索中国住房租赁行业公募RELTs发展之路,重磅解读《住房租赁信息指数报告》。

  5、岩板未来-第36届佛山陶博会经销商岩板考察对接团

  4月18日,中陶城、佛山陶博会联合中国岩板·新材展示采购基地即将组织开展经销商岩板考察对接团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家具厂、经销商约15人将重点对接华岩品致、LA’BOBO等岩板企业,以达成招商加盟意向。

  6、卫厨高定新浪潮直播招商大会

  4月16日晚上7点,中国陶瓷城将联合西普曼高端不锈钢全屋定制、美心淋浴房和MINI定制共同开启“卫厨高定新浪潮”直播招商大会。4月18日,“卫厨高定新浪潮”直播招商大会线下对接团将组织20名经销商重点考察对接直播招商大会意向品牌。

  7、重新定义建筑岩板-中国岩板应用高峰论坛暨美尔奇品牌战略发布会

  4月18日,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蒙娜丽莎集团、广东绿屋建筑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佛山陶博会组委会联合举办“中国岩板应用高峰论坛暨美尔奇品牌战略发布会”。本次活动以“重新定义建筑岩板”为主题,将邀请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岩板在建筑装饰领域的创新应用和发展机遇。同时,活动还将正式发布蒙娜丽莎集团高端岩板品牌—美尔奇的全新品牌形象,全方位展示美尔奇岩板针对建筑领域推出的产品和应用场景。

  8、2021中国岩板峰会

  2021中国岩板峰会将于4月20日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陶瓷总部 | 中国岩板·新材展示采购基地和陶业要闻摘要联合主办,岩板show等单位协办,以“跨域岩板 谋定未来”为主题,共同打造关注岩板趋势的思想盛宴,聚焦岩板发展的行业交流盛会。

  9、2021国际建筑材料创新应用交流沙龙

  为了搭建海外建筑工程师、承建商与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的对接交流平台,深入探讨新材料及新技术在建筑工程上的创新应用,助力双方实现深度合作,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及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南联合主办的“2021国际建筑材料创新应用交流沙龙”将于2021年4月19日15:00-17:00于中国陶瓷城五楼商务会议室举行。

  10、新机遇,知动向—佛山陶博会海外直播逛展

  本次直播以“新机遇,知动向”的主题,联合麦迪奇陶瓷、狮王国际、创品高卫浴、中陶卫浴、贝乐卫浴,现场直播企业最新产品及动态,同步全面展示第36届佛山陶博会展馆现场及行业趋势,为全球买家提供正面深入了解中国陶瓷卫浴行业的契机,扩大中国陶瓷卫浴的国际影响力。

  11、岩板定制家居分会成立筹备会议暨岩板定制家居产业研讨会

  4月19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中国陶瓷总部 | 中国岩板·新材展示采购基地联合举办的岩板定制家居分会成立筹备会议暨岩板定制家居产业研讨会在中国陶瓷总部·陶瓷剧场3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

......

更多精彩活动记得保存下方展期活动一览表哦

(注:活动以实际发生为准)

Part03

交通指引

  中国陶瓷城展馆: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江湾三路2号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广东省佛山市季华西路68号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华夏陶瓷博览城陶博大道42座

  展期如何能够快速抵达三展馆,我们已经安排好了佛山陶博会免费穿梭巴士,三展馆之间自由免费穿梭。同时也整理好了交通攻略,记得下载保存哦!

Part04

餐饮推荐

  本届展会期间,我们在三个展馆都设置了用餐点,既能方便用餐不耽搁逛展,同时也能了解佛山当地美食。

  中国陶瓷城展馆

    2楼高尔思咖啡、1楼麦当劳、1楼7-11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

  Mof、沙县小吃、衡阳原味鱼粉、齿灵香、迎客来餐馆、江西米粉、卡索休闲饮品、7-11 便利店、宴福、宜宾燃面、H BAR、重庆三碗面、LA‘BOBO CAFE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

   一些柠檬一些茶、宴福

Part05

住宿推荐

  远道而来的观众记得提前预定展馆周边的酒店哦,第36届佛山陶博会共有50+合作酒店,部分酒店还设有穿梭车站点。陶小陶温馨提示一定要选择达到防疫标准的酒店哦。

Part06

游玩推荐

  提到佛山,美食是它的金字招牌之一,到了佛山除了看展会之外,也得给自己安排好美食之路。佛山美食很多,双皮奶、手撕鸡、酱鸭、及第粥、云吞面、九层糕、吊烧鸡、伦教糕、猪脚姜以及各种广东特色糖水等等,一次性满足你对美食的所有欲望。

  旅游景点展馆周边也有很多哦,像祖庙、梁园、仁寿寺、南风古灶、岭南天地、通济桥、西樵黄大仙祠景区、南海观音寺、清晖园、顺德宝林寺等等,记得一定要挑几个去打卡哦。

Part07

配套服务

  01 祈祷室

   中国陶瓷城5楼B区手扶梯旁(即B501郁金香展厅旁边)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内大门右侧手扶梯附近

  02 订机票/火车票/酒店/翻译/租车/租会议室/物流等服务

  中国陶瓷城展馆东门大堂1楼展会服务中心

  0757-82729999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陶瓷剧场1楼买家服务中心

  0757-82526666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买家服务中心

  0757-82521999

  03 银行或ATM

   中国陶瓷城1楼: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中国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陶瓷总部西区F01:佛山农商银行

   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中国银行

  ♦温馨提示

  1、为确保人员安全快速到达展会现场,请提前关注市轨道集团发布的相关信息。

  2、为缓解展会期间停车场压力,请参展商、观众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到达展馆,三展馆间穿梭选择官方免费穿梭巴士。

  3、近期广东天气多变,请提前关注佛山市天气预报,带好防寒保暖衣物以及防晒霜、雨伞等个人用品。

4月18-21日

第36届佛山陶博会

诚挚邀请您

共襄盛会

↓↓↓

▲码上报名

▲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陶博会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