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龙江家具“两展”开幕 首日人气火爆

2021年03月17日 11:2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郑家敏报道:今年家具流行什么趋势?来顺德龙江逛逛你就能洞悉!3月16日,第40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和第30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在顺德龙江启幕,展会为期4天,荟萃了龙江镇乃至全国各地优质的家具产品及家具原辅材料。

  开幕首日,前进汇展中心、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玛奥汇展、米兰汇家居展贸中心、世博汇等五大展馆内人气火爆,前来咨询、洽谈的采购商及市民络绎不绝。

  龙家展“二十而冠” 上万企业从这里走向世界

  龙江家具“两展”历史悠久,其中,国际“龙”家具展览会创办于2001年,20年来,共有3000多家龙江家具企业、7000多家家具材料供应商从这里走向世界。现在的“龙”家展是广东四大家具展会之一,推动龙江成为全国重要的家具产业基地。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参展企业推出的产品,紧跟小户型增加、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等需求,小尺寸、小件家具、色彩组合成为本届流行趋势,现代的家庭家具摆放则趋向更自在、自我、随性、差异化。

  已经连续八年参展的佛山市卧龙家具有限公司,今年带来了可伸缩型沙发,吸引不少采购商和市民前来体验。轻轻一按,沙发腿拖位置便自动拉升,形成一张迷你单人床,不仅节省了空间,也满足了不同家庭成员的舒适体验。该公司营销总监张俊表示,“展会第一天人气很旺,这为我们持续开拓市场树立了信心。”

  来自湖南的客商钟先生是龙江家具“两展”的常客之一,每年春季到龙江选购家具,已成为一种习惯。“龙江是全国著名的家具生产基地,产品紧跟市场潮流趋势。”钟先生说,今年的展品非常丰富,短短半天内,他已经挑选到不少满意的极简风、轻奢风家具产品。

  龙江家具企业“抱团”成立上市联盟

  多年来,拥有强大产业优势的龙江一直被海内外美誉为“沙发之乡”、“家具王国”,更拥有“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的美誉,目前,龙江已形成全中国最完善的家具产业链,原辅材料销售以及家具设计、制造、会展、电商、物流配送等上下游环节一应俱全。产业链的深耕布局也催生了上市和并购重组的需求。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龙江家具企业上市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将进一步统筹各方资源,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强化集群优势、品牌优势,开辟龙江家具企业规范高效发展的新局面,让龙江上市企业数量和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

  家具产业是龙江的根和魂,龙江镇党委政府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家具产业的发展。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春刚表示,“龙江目前已出台家具产业振兴十条和扶强十条,推动龙江家具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展,而通过村级工业园改造,我们为一批优秀的本土家具企业增资扩产提供了土地载体。未来,龙江将以‘科技+金融’推动家具产业升级转型,支持家具龙头企业股改上市,打造‘数字化’工厂。”

  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表示,区镇两级将继续抓机遇、造机遇,做好企业服务,加强区域品牌宣传,完善家具产业链和配套环境,扩大“顺德智造”影响力,促进稳健发展,让发展的步伐走得更坚实。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