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买房很危险!银保监会主席发出提醒

2021年03月03日 15:42 来源:国新网

  “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这是很危险的”。3月2日,国新办举行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发布会上表示必须既积极又稳妥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徐想 摄)

  针对房地产问题,郭树清表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

  现在银保监会也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各城市“一城一策”推出房地产综合调控举措,目的是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逐步把房地产的问题解决好。

  郭树清喊话和警示炒房者:“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这是很危险的。因为持有那么多房产,将来这个市场要是下来的话,个人财产就会有很大的损失,贷款还不上,银行也收不回贷款、本金和利息,经济生活就发生很大的混乱。所以必须既积极又稳妥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