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中优秀学子赴上海开展研学活动

2021年07月21日 17:0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报道:重走“一大”路学习中共党史,走进科研机构感受科技魅力。7月19日,佛山市第一中学优秀学子“东风浩荡 潮涌浦江”研学旅行正式启航。

上海研学学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受访者供图

佛山一中优秀学子参观四行仓库。/受访者供图

   本次研学活动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指导、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佛山菁创佛港澳研学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在为期6天的上海研学旅程中,佛山一中优秀学子将走进上海历史博物馆、四行仓库、龙华烈士陵园、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地,开展“重走一大路 重温抗战史”的爱党爱国教育;同时还将来一场与现代科技的亲密接触,到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参观多足步行作业机器人、智能可穿戴心电监护仪、多机器人协同在线检测系统,体验基于VR/AR的吊装操作实训深入系统;走访科大讯飞,了解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到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了解北斗卫星发展历程,亲手制作北斗卫星模型;还将走进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和深兰科技,感受科技的魅力。

佛山一中优秀学子在上海临港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受访者供图

   本次研学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刘西拉、黄庆桥、陈娟等上海交通大学的多位专家教授给孩子们带来专题讲座。其中,针对佛山市发展氢能产业的现状,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娟还将开展《氢能源技术前沿与应用》讲座,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接触、学习氢能源技术及其应用,培养学生氢能常识与氢能消费观念。

   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向东说:“上海是科技之城,高等教育非常发达,因此我们组织学生来到上海,激发他们立志成为国家栋梁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这次我们去上海研学,既参观学习科技代表企业,也参观访问中共一大会址等革命历史圣地,培养学生的高科技素养的同时,也让他们得到一次党史学习机会。”佛山市第一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志伟说,此次推出的研学旅行,符合学校“活教活学,独立发展”的教学理念,让学生各方面能力得以发展。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