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光正实验学校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1年07月20日 11:2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讯 记者苏宏堃报道:“学校特别漂亮,设施特别齐全,我非常满意!”7月17日,在佛山光正实验学校以“追光向阳·行正致远”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即将就读初中的李同学点头赞道。当天,家长、学生纷纷来到佛山光正实验学校,参观校园了解心目中的好学校。

学校领导与家长一起参观课室。学校供图

   在开放日活动中,学生家长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对现代化功能室、教室、饭堂等场室一一进行了探访。此外,他们还了解学校公寓配置,体验了一把校园生活便捷与安全。据悉,佛山光正实验学校配建了高规格的功能场室包括音乐室、舞蹈房、美术室、STEM创客室、多媒体教室、电脑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图书馆、阅览室、军体训练场等。并引进5G技术、云系统,实现了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家长们参观学校运动场地。学校供图

   宣讲作为开放日的活动重要一环,当天佛山光正实验学校初中部校长张志云、小学部校长袁鄂平分别向前来的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讲解学校发展模式整体建构实施的路径、方式和手段以及核心文化体系的建设,并就家长关心的择校热点话题予以重点解读。

学校领导与家长一起参观课室。学校供图

学校领导向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学校供图

   “‘让孩子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是学校的办学理念,也是学校每一位老师的使命和责任。”张志云说,学校坚持实施精准教学策略,落实跟踪制培养,为学生配备成长导师,对学生进行学业辅导、生涯规划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全面关注、关爱学生的成长,努力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采用“增值教育”的育才模式,因材施教,利用学校强大的“加工提升能力”,达到让每一个学生成功成才的目标。

   佛山光正实验学校总校长钟群莲则表示,学校传承发展,融通创新,把佛山地域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中,结合地域学生的特点,构建既要满足于全体,又能服务于个体,同时能深化办学特色,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学校课程体系,采取国家课程精准化实施,地方课程校本化实施、校本课程特色化实施的措施,充分利用寄宿制学校的优势,做到“生生有特长,班班有特色”,让每个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满足学生多元需求,发展学生核心素养。

   来自南庄的刘女士带着孩子参观了学校后说:“通过近距离的了解,让孩子在这里享受高品位的优质教育,汲取知识的营养,积聚成长的正能量。”

家长们现场填写报名表。学校供图

家长向学校老师咨询学校情况。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