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汾江中学开放日精彩纷呈!

2021年05月10日 11:2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邹婷婷 通讯员郭小颖报道:叶脉书签制作、IQ大闯关、比划猜词、英语传声筒……5月9日,佛山市汾江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学生、家长们近距离感受该校“以人为本、自主管理、和谐发展”的办学成果。 

    

    学生在汾中得到哪些可持续发展?家长如何陪伴学生成长?在校长专题讲座环节,汾江中学校长班璇琼就今年初中招生政策、升学点拨、特色课程与发展机遇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六年级家长做好充分而全面的入学准备。 

   

   据了解,佛山市汾江中学创办于1987年,2006年由完全中学改为区属公办初级中学。建校三十多年来,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学校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多元课程是汾中学子青春飞扬、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从物理到地理、从艺术到科技、从体育到文学……现场,汾江中学体验课、学科活动展示、金牌项目展示丰富多彩,百花齐放。课室和场室成了家长的“网红打卡点”,满足了前来了解的学生们对于初中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除了体验课环节,汾江中学还为到场人员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校园介绍。包括在校道侧的宣传栏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和学校发展点赞;就读于佛山一中的优秀毕业生从自身视角讲述他的校园生活故事;如武术、民乐、陶艺、排球节目等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的掌声……  

 

  学生和家长完成参观后,通过写下目标愿望和对汾中的祝福或评价写在贴纸上,留在校门口“愿望树”上,鼓励孩子定下小升初目标,播种新的希望。“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展现学校办学成果,使广大学生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办学管理的理念、方式、内容、教育教学设施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之间的沟通。”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汾江中学现有初中3个年级,28个教学班。现有高、中级教师77人,省特级教师、区首席名教师1人,南粤教坛新秀2人,首席教师1人,名教师、名班主任、骨干教师19人。  

  图片均为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