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元甲学校开展“我有一双巧手”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4:5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苏宏堃 通讯员刘韵丰报道:精致的灯笼、精美的托盘贴画、中国风的挂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佛山市元甲学校于近日组织开展“我有一双巧手”主题队活动。学生们以泥塑、编织、贴画等不同表达形式,精心制作一件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艺术作品。

活动根据各年龄段的特点并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等节日,分年级段和分主题制作各种手工艺品。在学校精心组织下,该校学生巧妙构思、动手制作,历时几个小时,“新鲜出炉”的作品形式各异、异彩纷呈。喜庆的中国节灯笼,古朴典雅;创意的“五角星”灯笼,新颖别致;巧思制作不同图形的托盘贴画,做工精细……记者看到,几十个中国节灯笼串在每个班级的窗户外,给整个校园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学生专心制作手工制品。/学校供图    

 

学生专心制作手工制品。/学校供图 

“好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制作,动作有些笨拙,但孩子们非常专注,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完成作品。当作品呈现出来后,我们老师们都忍不住赞叹道:‘学生作品超乎预期的好,真是巧手!’ ”佛山市元甲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学校通过“我有一双巧手”劳动实践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劳动意识,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热情。

据悉,一直以来,佛山市元甲学校非常重视孩子们劳动实践与体验,把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融入到教育教学每一个环节。先后开展了劳动教育探究课,小小厨神展身手,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校园清洁小能手等各色各样的劳动实践活动。   

 

  学生展示制作的成果。/学校供图    

 

学生们合影。/学校供图    

 

教室窗外挂满了小灯笼。/学校供图    

 

学生的托盘贴画。/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