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中学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会

2021年05月06日 14:3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影报道:拿着简历到心仪岗位的摊位前,应对应聘官的各种问题,这种在大学校园常见的招聘场面,被搬到了中学校园。4月30日,南海区桂城中学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会,该校高一年级约1100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以提前了解社会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

  桂城中学本次模拟招聘会准备近一个月时间,是学校为适应新高考政策、引导学生提前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而举办。虽然是模拟招聘会,但是现场应聘企业、岗位以及应聘官都是真实的。据悉,当天的招聘会共遴选出65家企业进驻,其中佛山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提供了26家,家长资源提供了39家企业,涉及了党政机关,教育培训,工程制造,金融保险,文化艺术,建筑贸易,电商物流,医疗卫生,电子通信,商业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了包括医师、药剂师、律师、教师、工程师、会计等148个岗位给学生们竞争,平均约8人竞争一个岗位。    

  模拟招聘会现场,学生积极应聘。/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   

 

在禅城区人民法院招聘摊位前,学生排队应聘。/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

  

此外,当天参加模拟招聘的企业还包括兴海、新明珠、坚美、日丰等佛山百强企业。记者发现,在这些岗位中,最受学生欢迎的就是医生和教师。   

佛山百强企业新明珠集团参加模拟招聘会。/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  

佛山某医院只招聘5位医师,但排队应聘的长龙从招聘会开始直到结束。霍洁勤是这个岗位的应聘者之一,他拿着简历排在长长的队伍里,等待应聘。“我目前选择的科目是物化生,未来理想的职业是医生。”霍洁勤说,“我觉得当医生就是救死扶伤,需要一丝不苟,很能体现生命的价值。”  

医院摊位前,学生排长龙应聘。/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  

 

不少男生应聘医药代表。/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   

在南海区幼儿园、早教中心、卓越教育等摊位前,也都排着长龙。高一(2)班的刘家宏是一位幼师应聘者,他说:“我觉得男老师比较阳光,会给孩子带来更加开阔的视野。”   

与招聘医生和教师摊位前的长龙不同,在工程类、电气化等行业的招聘摊位前,排队应聘者寥寥无几。大多学生表示,对这些行业和职业不了解,因此没有信心去应聘。   

“我们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通过模拟招聘会,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社会需求,充分了解每一个行业。”桂城中学副校长蒋小萍说,“模拟招聘会是我校正心教育理念下的生涯教育和生命教育的重要课程之一,希望通过组织模拟招聘会,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更理智地规划未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