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船研学三龙湾 小小船长乐翻天

2021年05月06日 14:1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红玲摄影报道:三龙湾游船五一增设日游航班啦。5月1日,“小船长”亲子趣味训练营在三龙湾游船上开营,近80个亲子家庭坐上游船,研学三龙湾。

上午9:30,训练营的亲子家庭被分为龙舟、醒狮和功夫三个队,走进三龙湾游船,开启研学活动。“如果用四个字介绍佛山,你会怎么说?”“武术之乡!”“小船长”亲子趣味训练营一开始,一场关于佛山非遗文化的问答拉开研学活动序幕,主持人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佛山的武术、醒狮、龙舟、陶艺等非遗文化。  

训练营吸引近80个亲子家庭参加。佛山日报记者 黎红玲摄   

 

大人小孩认真学习佛山非遗文化。佛山日报记者 黎红玲摄

 

大人小孩认真研学。佛山日报记者 黎红玲摄

随后,探秘船长驾驶室、学习海上旗语、海上逃生技能、亲子巧手DIY船模、航海小课堂等一系列航海主题的研学活动寓教于乐,让家长和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海洋文化,掌握各种技能。

 

亲子学习航海旗语。佛山日报记者 黎红玲摄   

 

亲子巧手DIY船模。佛山日报记者 黎红玲摄   

 

现场还教孩子们学习反恐技能。佛山日报记者 黎红玲摄

其中,最为神秘的是探秘船长驾驶室环节。走进驾驶室,孩子们变身“小船长”,拉拉车钟、转转轮舵、拿起对讲机讲讲话……一个个非常兴奋。“原来转动轮舵就可以控制方向!”“原来航海定位系统是这样的。”看着驾驶室里各种精密专业的航海设备,“小船长”的眼里满是好奇和欢喜。

“活动很丰富,不仅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航海知识,开拓了视野,还让我们大人也学会了不少实用的技能。”拿着刚刚学会的水手结,参加当天活动的杨先生很开心。

“与夜晚欣赏两岸多彩炫目的魅力灯光秀不同,日游则可以欣赏两岸的城市建筑、感受自然的旖旎风光,甚至还可以见到优雅掠过水面的白鹭。”家长梁小姐第一次带孩子坐日游游船,她说日游游船让自己感受到另一翻风味。

据悉,除了5月1日当天的“小船长” 亲子趣味训练营,五一假期期间,三龙湾游船还在原夜游航班的基础上增设了日游,5月2日~5日,每天上午10:40启航。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