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展风采,引领共成长!南海区第五届名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30日 15:21 来源:佛山日报
    4月28~29日,“强师铸魂 为党育人”南海区第五届名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在石门实验中学、石门实验小学、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举行。该活动是南海首创的一大教育特色,每三年举办一届,旨在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团队,本次活动吸引了6000多名教师参与。 

  

    南海区第五届名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现场。
    本次展示活动内容丰富,独具特色,共设置包括班会课展示、专题讲座、专题问诊、才艺展示、好书推荐、成果展等在内的七大板块,展示范围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及中职各阶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特地在每一个板块中安排了关于党史的元素,让师生们在活动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南海区第五届名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高中主题班会环节。
    其中,在“童心向党,党在光辉照我心”的主题班会上,名师结合党史,立足时事,启发教师另辟蹊径,挖掘优质育人资源,培植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价值观。在“家校沟通,一线带班策略,如何做一个智慧而幸福的班主任”的主题讲座上,名师巧妙地将繁杂理论转化为实践,生动呈现典型案列的解决过程,为前来观摩学习的教师提供接地气、实用性强的班级管理策略。 

  

   南海区第五届名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初中主题班会环节。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解决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专题问诊”板块,内容涵盖班级文化建设、班级自主管理、家校沟通个性学生疏导策略等方面。 

  

    南海区第五届名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专题问诊环节。
    唱歌、跳舞、绘画……集十八般武艺于一身的名师们还在活动中展示了才艺。在好书推荐环节,名师们推荐了《教师的20项修炼》《给教师的建议》《教育中的心理效应》等富含育人经验哲理的好书,助力教师成长发展。
 
    文字/佛山日报全媒体记者黎俏婷 通讯员陈虎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