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2021年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出炉

2021年04月25日 10:0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近日,伦教对外发布了伦教2021年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记者了解到,伦教根据街道各公办小学的招生规模及本年度各村(社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人数,划定所辖小学的招生学区范围,并遵循“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对小学一年级户籍生进行招生。

  方案显示,年满6周岁(即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具有伦教街道户籍且从未接受过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可报名入读一年级。

  伦教户籍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在户口所在地所属学区的学校安排入读。若户籍生报名人数超出其所属学区学校的计划招生数,则按适龄儿童户口迁入本学区时间的先后顺序安排入读,入户时间居前者优先安排,额满即止。未能在本学区解决入读的户籍生,根据其志愿由街道教育办统筹安排到其他招收了该学区户籍适龄儿童后仍有学位的学校入读;若志愿相同,仍按入户学区时间的先后顺序优先安排入读;若志愿和入户学区时间都相同,则采取抽签方式安排。不接受安排者,不再另行安排学位。

  伦教小学户籍生招生采取先网上预报名,再现场审核资料,最后录取公榜和注册的顺序进行。其中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5月7日,申请人要在招生报名规定时间段内进入“顺德区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整填写报名表并同时上传报名资料。

  2021年5月13日下午3:00录取名单将在报名学校公榜;2021年5月14日,获得录取资格的适龄儿童需按照学校的指引进行注册确认学位,逾期不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户籍生录取结束后,伦教将在5月下旬接受政策性借读生报名。政策性借读生录取后,如有剩余学位,则在6月下旬进行普通借读生的报名工作。具体方案另行发文。

  值得一提的是,已取得全国小学学籍的儿童,不得重新报读一年级。如发现重新报读,学校将取消其学位安排。

  温馨提示:各公办小学、幼儿园的公告栏,伦教教育信息网右上角“通知公告栏”可查看2021年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方案文件(网址:http://www.ljjy.sdedu.net/),更多资讯可通过“宜居伦教”微信公众号查看。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