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中初中部举办开放日,逾千家长学生齐赞叹

2021年04月25日 10:04 来源:佛山日报
  “what place is it?”老师在讲台的屏幕上轻点手指,餐厅、银行等对应的英语单词就拖动到相符合的场景下,在台下,学生们也能在面前的平板电脑上进行答题操作——这是佛山三中初中部开放日活动上体验课的情景,24日,这场活动吸引逾千家长、学生参加,感受百年名校魅力。

  参观校园、社团展示、课堂体验、校长演讲……4月24日上午,佛山三中初中部校园开放日热闹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到场的家长、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历史与办学特色。

  开放日现场会上,禅城区特支计划名师麦瑞仪老师就展示了一节人工智能技术支撑下的英语课。参与本次体验课的学生是在现场即时报名的学生,在指导下,他们利用10分钟时间熟悉了平板电脑的操作后,就立刻进入课堂。即时学情反馈、学习者档案记录、个性化资源推送、小组合作……短短30分钟,学生就熟练掌握了真实生活中如何使用英语问路、指路,过程中通过平板电脑进行不同形式的答题,期间融合小组合作,现场抢答得分,课堂氛围非常热烈。

  2021年4月24日,佛山三中初中部举办校园开放日,通过体验课,让即将就读的学生对学校加深了解。佛山日报记者符诗贺摄

  据了解,近年来,佛山三中初中部就探索将大数据背景下的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了传统课堂,并在上学期开始将智慧精品课堂在初一年级全面铺开。“听完后觉得这种授课形式很新奇,孩子也表示很想用这种手段开展学习生活。”家长梁女士表示,孩子是建设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希望能被三中初中部录取。

  除了体验课环节,佛山三中初中部还为到场人员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校园介绍。包括在校道两侧的宣传栏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和学校发展点赞;初一级童渝同学从自身视角讲述她的校园生活故事;戏剧社团、舞蹈社团的学生分别进行了节目表演,精彩的自编校园剧和曼妙的舞姿获得了现场的掌声……

  2021年4月24日,佛山三中初中部举办校园开放日,三中话剧社团表演。佛山日报记者符诗贺摄

  在校长讲座环节中,佛山三中初中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屹为现场来宾分析小升初升学路上各种选择的利弊。他表示,三中初中部当前面临禅城区实施初中教育强腰工程、集团化办学、新班子履职等新机遇,通过科学管理、精细扎实的工作开展,学生学业发展、学校特色发展态势良好。

  据了解,佛山三中初中部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802年,至今该校获得了全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一级学校等头衔。学校现有在编专业技术教师137人,含正高级职称1人、高级职称58人,中级职称58人、初级职称21人,13%教师拥有硕士学位,也是禅城特支人才数量最多的初中。校园内各类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包括英语节、科技节、读书节、体艺节,各样学生社团超过30个,如创客社、动漫社、陶艺社、摄影社等。近年来,学校提前批重点高中录取30%以上,普通高中录取75%以上。

    文/佛山日报记者周文琪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